“西藏菌草治沙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评审会在西藏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作者:浏览次数:

国家菌草中心于2011-2014年在西藏林芝地区开展菌草治沙的相关研究,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的《西藏菌草治沙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总结菌草科学研究及菌草治理流沙等应用经验,促进西藏地区菌草生物带建设,福建省农业厅组织专家于2014年9月24日–9月25日在西藏召开项目评审会。

会议由福建省农业厅科教处胡畅生副处长为召集人,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教授为组长,国家林业局政策法规司卢昌强高工、中国林业科学院辛学兵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梦飞教授、四川大学汤华钊教授、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潘刚教授以及福建省科协院士办主任沙中然、福建农林大学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创建了菌草防沙治沙模式,固沙效果显著,为我国高原地区治理和利用土地提供了新途径。同时,对高原地区利用菌草发展菌业和畜牧业具有重要意义,成果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