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太平洋岛国菌草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作者:浏览次数:

钱波大使出席太平洋岛国菌草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6月4日,太平洋岛国菌草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在斐济楠迪举行,钱波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斐济妇女、儿童、减贫部长兼代理农业部长武尼万加女士,斐农业部常秘科里塔加尼,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主管官员纳沃提,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教授及相关国内专家,来自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密克罗尼西亚、瑙鲁、图瓦卢等太平洋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农业技术人员等70余人出席。

  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项目是在中斐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下实施的,对帮助斐济等太平洋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发展可持续农业、减贫脱困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再生能源等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该项目契合斐济《5年和20年国家发展规划》,有助于斐济培育新兴产业,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钱大使强调,没有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就没有世界的发展;没有农民、妇女、青年等弱势群体收入的提高,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无法真正实现。中国愿与南太岛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合作交汇点。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会更加积极参与南太岛国的发展,加大援助投入。中国将始终与太平洋小岛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做出贡献。

  武尼万加部长代表斐济政府感谢中国在斐济设立菌草技术示范中心,表示菌草技术用途广泛,对斐济等太平洋小岛屿国家发展可持续农业具有特殊意义。希望与会各国代表充分利用研讨会的宝贵机会,多了解多学习菌草技术,鼓励更多岛国妇女参与菌草种植,增加收入,减贫脱困。

  纳沃提表示,菌草技术可以造福发展中国家成千上万的民众,帮助其发展可持续农业,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沃代表联合国经社部感谢中斐两国政府对该项目的支持,感谢林占熺教授及其团队的辛勤努力。

  林占熺教授介绍了菌草项目的由来以及对发展中国家带来的经济、社会等意义。

  开幕式后,钱大使陪同武尼万加部长详细考察了菌草技术示范中心。《斐济太阳报》等斐济主流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经社部、斐济农业部、福建农林大学共同举办,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资助,旨在通过研讨、现场考察,普及和提高菌草技术,助推太平洋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发展可持续农业,推动实现联合国确定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http://fj.chineseembassy.org/chn/xw/t15658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