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日报(2018-03-08):厉害!菌草生物有机肥在延安成功研发上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8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一种利用菌草生产的生物菌肥由陕西鄜州神鹿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在我市研发成功并上市。据悉,今年该产品将在我市批量生产和推广应用。

近年来,我市快速发展的菌草业为有机肥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原料来源。菌草本身耐旱、耐瘠薄、耐盐碱,抗冻、适应性强、生长快、产量高,一次种植可多年收益,目前在我市大面积种植,利用鲜菌草制造有机肥具有先天优势。2017年,市生产资料总公司与陕西鄜州神鹿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就菌草产业开发中的有机肥生产可行性进行多次沟通与考察后,陕西鄜州神鹿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市生产资料总公司提供的菌草成分检测报告进行分析显示,菌草的高蛋白平均为25%以上,纤维为40%以上,有机质含量达到惊人的96.3%,是有机肥生产的优质原料。之后,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陕西鄜州神鹿生态产业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联合成立菌草有机肥实验小组,进行菌草有机肥生产发酵试验,利用自身技术通过与延安菌草研究中心、市生产资料总公司合作攻关,解决了菌草发酵技术并降低成本,使其具有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将试验成品送至农业部杨凌检测中心进行标准检测分析,将此次菌草堆肥发酵实验纳入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有机肥生产检测范围,合作实验。经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全程检测,该菌草有机肥检测结果完全优于国家标准正式投放市场。

据悉,菌草有机肥将成为我市今年重点开发和推广产品。

记者/董新银 编辑/高艳

文章来源:http://www.sohu.com/a/225119356_9997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