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菌草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8作者:浏览次数:

在中国商务部、中国驻莱使馆和经商处的大力支持下,援莱索托菌草技术合作项目第二期于2010年1月至2012年1月顺利实施,在第一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基地的建设,帮助更多的莱索托百姓增加收入,受到中国驻莱使馆领导、莱索托政府官员高度赞扬。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对莱索托农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莱方对菌草业非常重视,已列入国家五年计划。莱农业部常务秘书对援莱菌草技术项目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提出项目延续申请。

2012年2月,我校已开始起草项目第三期实施方案,于三月份正式递交商务部审核。第三期项目将在前两期显著成果的基础上,以“四结合”和“五化”作为指导思想,根据莱索托的需求和农业现有生产技术水平,从增强莱索托在相关专业领域自主发展能力的角度出发,为增加就业,消除贫困,解决当地水土流失提供新措施,同时坚持土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资源环境保护相结合,形成良性的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2012年7月3日和8月21日,我国驻莱索托大使馆与莱索托农业部签订换文协议。10月26日我校接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局关于莱索托第三期菌草种植技术合作项目议标通知的传真,并于11月20日将议标书递交商务部审核,计划于2013年初将专家组派往莱索托开始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