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统高度肯定我援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9作者:浏览次数:

斐济总统高度肯定我援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





2017年斐济西部农业展览会于11月8日在楠迪举行,斐济总统孔罗特出席开幕式。福建农林大学援斐济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应邀参展,现场展出了菌草、菌草栽培的食药用菌以及灵芝产品等,并进行了菌草食用菌烹饪演示。当孔罗特经过菌草项目展台时,惊喜的发现“老熟人”项目组长林占森同志,便走过去与之热情拥抱,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反复地讲,“这是个好项目,你是个好人(Good project,good person)”,并邀请项目组去他家乡做菌草推广。

孔罗特重视福建农林大学援斐菌草技术示范中心项目,曾于2016年6月赴项目基地参观,还邀请项目组为总统府园艺种植提供技术指导。

福建农林大学援斐济菌草技术合作项目一期已于2016年9月结束,菌草技术示范中心于2017年3月建成。菌草技术已推广到斐济中央大区、西部大区和东部大区300余农户,为斐济培训菌草技术人员669人,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23批2144人,当地媒体报道30余次。在项目实施期间,斐济总理、总统、农业部部长、驻华大使等多次亲临项目基地并访问我校。菌草项目成为中斐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增进了两国友谊。目前二期项目已进入实施。

(责编:驻斐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