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示范应用第二期培训班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9作者:浏览次数:

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的示范应用第二期培训班在天水举办


   1018日至20日,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的示范应用项目第二期技术培训班在甘肃天水试验示范区举办。黄河上中游管理局、西峰、天水和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项目技术人员及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青年职工等30余名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目前,菌草在黄土高原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尚属起步阶段,具有生长快、产量高、效益好等特性且推广潜力大的巨菌草和绿洲一号菌草,都还处于试验探索性种植或低效益简单开发阶段。菌草的种植技术、产业开发、市场前景及推广价值,还没有被群众广泛认知。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菌草技术发明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占熺教授及其团队,对菌草的起源、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系统介绍,结合现场察看菌草在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龙王沟和罗玉沟试验场的生长情况,就菌草栽培种植技术与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相结合,建设黄河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进行了展望。培训班上,闫晓玲教授对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的示范应用项目做进展情况和阶段成果报告,并与学员就菌草技术、菌草产业发展、菌草与水土保持工作的结合、菌草技术推广应用科学研究的前景等,进行了全面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新颖、知识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学员们对菌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有了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宋静 秦瑞杰)